冰镇🍉

当我谈论未来时,我在说你我。

【舟渡】苦甜 (短篇已完结)

Fructose:

By Velonica




1.


要轻浮还要亵渎


敢看破不敢在乎。


2.


"在想什么……?"


费渡一愣。还合着眼的骆闻舟突然展臂把他收进怀里,带着鼻音的声音中有浓浓的睡意。


"想……"


他于是舒舒服服地把下巴搭在骆闻舟温暖的肩窝里。


"想怎么才能把你关住藏起来,哪也不给去,只有我能看,只能看着我。"


声音甜甜腻腻的,像朗诵情诗一样动听。


3.


说也奇怪。他费渡是巧舌如簧惯了的人,千人千面,自己也不信自己的鬼话。只有在骆闻舟面前,竟是连半个假字也没说过。


扭曲是真,渴望也是真。恐惧是真,喜欢也是真。把这畸形的一颗心和盘托出,新鲜地带着血气。


可这一次,对方却偏偏不信了。


4.


"你害怕吗?"


生茧的,散发热度的手指,轻柔地梳理着费渡脑后的长发。


"应该我问你才……"


“怕我逃走吗?”


5.


或许是噩梦做了太久,甜梦才让人惊慌。


6.


不用加班的晚上,揽着费渡窝在沙发里,一边伸手揉搓着他柔软的发梢,一边收看电影频道。看了半个小时还是没能认清主角。


“嘶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费渡一直在笔记本上敲打的手指停了下来,精致好看的一张脸都皱在了一起。


“疼死了……”


他把手递给骆闻舟,干燥的指尖长了倒刺,红红的一小片。


7.


是失陷了。若无其事,抱怨的语气,充满信赖的肢体语言,缩短成负数的安全距离。带着一丁点孩子气的撒娇的眉眼。


像是花了一个世纪的时间,才真的留在身边的人。不用特地说什么做什么,都让他好心动。


8.


“还以为你不怎么怕疼呢……”


借着客厅暖融融的灯光,用指甲钳帮他剪去倒刺。


“我七岁的时候就上网查哪种自杀方法痛感最小。”


骆闻舟心里一跳,脸上却不显。


“那你查到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不过现在知道了。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为情自戕。心甘情愿,肯定是甘之如饴吧。”


他嬉皮笑脸地去吻骆闻舟,也不怕骆闻舟手抖弄疼他。


“可我倒觉得,没什么比深情更苦了。”


这是他们今天最后一段完整的对话。骆闻舟再也耐不住去解费渡的衣扣,双双倒在沙发上之前,还不忘把指甲钳扔得老远。

  
9.


最苦是甜。


最怕醒来的是美梦啊。


10.


“不要让我和别人说话……不要让我和朋友单独出去……给我的手机和车都装好追踪器……把我锁在地下室,我们都不要出去了……”


遇上他以后,就像五感都搅和在了一起,原来声音可以听起来好温暖,而体香交混的感觉是这么柔软。


骆闻舟还是没睁眼,絮絮地自言自语,手指反复拂过费渡背后突出的蝴蝶骨。


“敢不敢像这样在乎我?”


11.


敢赴死不敢活着。敢绝望不敢期待。


连甜梦也不够甜。他弱不禁风的这幅身板,甚至能受得住电击虐待,却受不住宠爱。
 

12.


“普通人……是怎么恋爱的?”


和陶然两个人一起散步,手上拿着他亲自送来的请帖。红底烫金的,手指抚过去还会沾了一层带闪的细末。要是在以前,费渡一定开始暗暗嫌弃设计的品味了。


“不害怕失去,是怎么做到的?”


此生里头一次发现,这份几近于庸俗的幸福感里,原来会散发出这么多细碎密布的光亮。


“可你并不像是普通地爱着他呢。”


陶然简直没怎么思考就给出了回答。


13.


骆闻舟今天很头疼。


回家开门的时候,平时像没长脊梁骨一样的费大爷破天荒在门口迎接他,一个不知深浅的吻弄得他心烦意乱。裹着的羽绒服不敢脱,吃饭的时候更是大气也不敢喘一口。


在厨房失手磕坏一个碗后,还是听到费渡在背后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
“让我看看。”


“就不用了吧……”


“我要看。”


骆队平时训惯了人,噤若寒蝉的体验还真是新鲜。看到费渡面无表情板着一张脸,更是手足无措心慌意乱。


“我真……我不是……没什么……哎……”


“哥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其实早就知道瞒不住,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骆闻舟慢吞吞地把衣服一件件脱掉,左胸从肋骨开始,一直延伸到侧腹,长长的一道刀伤,贴满了棉花和绷带,星星点点沾了血。

“就为这个,你昨天睡在值班室不肯回家?”


费渡的声音一点起伏也没有,伸出手指来,小心地触碰着伤口的上段。


“真近啊……”


离心脏好近。


“对不起,我怕你闻到我一身血腥味会不舒服……我真的……当时我们谁也没想到那孙子有刀,我不挡,就有无辜群众要受伤了……”


骆闻舟的双拳攥紧了又松开。


“我真的没想骗你,我——”


“师兄。”费渡猝然打断他,层次分明的瞳孔一瞬也不瞬地和他对视着,骆闻舟到现在才发现,他浑身都在细微地颤抖,“为你我才再活一次。你有什么事,让我怎么办?”


14.


现在你是不是能懂


我爱你的万分之一苦甜。


15.


“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
“你少……”


“我怎么舍得?”


骆闻舟轻轻握住费渡的手,移到自己胸口心脏的位置,那里蛰伏着远比肉眼可见的伤口更为折磨的疼痛。


“你也不舍得的,对不对?”
  
 
16.*


愿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 
 
 


End.


******************
第一百次祝大家新年快乐٩( ᐛ )و
最近笔力枯竭了真的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
“要轻浮还要亵渎 敢看破不敢在乎” 出自伏仪的《记昨日书》 是一首很好听的歌!而且这两句写得简直是嘟嘟本嘟!


新的一年也要有这么多没完没了的爱。与你共饮这苦甜。


18年多多指教!

评论

热度(2439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